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沉上去了! (送給Snowman ^^)

敏喜歡冒險同時熱愛考古, 專挑一些難以抵逹的文明遺址. 她往往以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毅力, 即使生命安全及人身自由受到威脅, 都不會輕言放棄.

說真的, 她的飛船曾多次擅闖禁區被擊沈, 但都憑過人的冷靜及智慧, 加上一點點幸運, 留下性命之餘又成功得到古文明資訊. 當然, 中間經歷過被拘禁及其他不為人所道的苦.

這一次, 她前往戰火連天的亞米來亞. 交戰各方, 都異口同聲不歡迎她的到來, 且聲言不會把她的飛船擊沉, 而是打得粉碎!

亞米來亞, 有一個神秘的聖殿遺址. 雖說神秘, 但當地人都知其來歷, 是四百多年前來自深海的異文明人所建造. 後來突然之間, 異文明人不再出現, 而當地亦曾有冒險家嘗試搜索異文明, 但都有去無回.

敏一向的不知死活, 趁當地出現百年一遇的宇宙風而停火時, 冒險駕着飛船闖入. 就在一切順利, 快將接近異文明聖殿時, 突然儀表發出受到攻擊的警告. 敏及時啟動防護網, 但攻擊力太猛, 飛船沒有粉碎, 但還是給打下來, 直墮亞米來亞之海!

敏給外界發了個短信: 『又被打沉了=_= !』

本來, 敏亦有進入此海域一探的打算, 所以故意讓飛船沉入三千米深, 才發動穩定裝置--此飛船也如敏一般, 即使受到重創, 仍很快能回復過來.

但當下潜至三千米, 敏卻發現這片水域吸力奇大, 把整艘飛船極速的扯進深海, 穩定裝置沒有作用! 敏的過人冷靜似乎在失去, 喃喃自語的道:『升番起我啦!』

突然, 飛船好像真的升起了, 但儀表卻顯示仍在下降! 接着, 飛船升出了海面, 儀表亦顯示下降停止.

敏從飛船外望, 嚇了一跳. 只見岸邊有一個城市矗立, 而建築卻是異文明的! 亞米來亞之海的另一端, 就是異文明!

---------------

事實上, 深海的引力, 基本是把亞米來亞扯往異文明.

異文明四百多年前, 已掌握深海航行技術, 並有足夠能力脫離深海引力的拉扯. 他們在一次探險時, 意外地沉上亞米來亞人的地方, 之前他們也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文明的存在. 對異文明人來說, 亞米來亞文明才是深海文明.

他們曾經在亞米來亞建立一個小城鎮及起了一間聖殿. 但突然間, 深海引力加強, 他們再也無法去到亞米來亞.
大約十多年前, 亞米來亞的冒險家終於能進入深海, 到達異文明. 不過, 這些冒險家亦因為克服不了深海引力, 沒法回去.

異文明人告訴敏, 還是有辦法的, 在世界的另一端, 有一個重力山谷, 或者可以通到敏的世界. 但他們送出去的儀器, 都是有去無回, 沒有人敢冒險闖過去.

敏立時明白了. 在敏的世界, 那重力山谷是位於一個獨裁的國度. 該國曾多次向外宣佈, 發現並擊落外國的秘密偵察機--但各國都斷言否認!

敏咬一咬牙, 決定來一次大冒險. 要安全回家, 就要穿過這個任何外國人都是敵人的國度. 單是防護網並不足夠, 敏的飛船需要武裝起來.

敏的這次冒險, 將完全改變兩個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