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猛鬼上身系列--十隻鬼古

村長在聽候他老爹--即上任村長--的教誨:"要振興這條村的經濟, 就要發展旅遊. 要發展旅遊, 最簡單不妨宣傳有鬼魂出沒. 人們又怕又好奇, 肯定有興趣來看看."

村長道:"但我們條村近幾十年, 都風平浪靜, 無大新聞, 何來鬼魂出沒呀?"

村長老爹道:"無就作啦! 有咁誇張, 得咁誇張!"

村長嘔心瀝血的, 設計了幾件鬼事.

有個青年發生了嚴重交通意外, 從此每晚都見黃衣人踏單車經過. (交通意外並無死亡, 只是從此有志願者穿黃衣在晚間巡邏.)

有個少女為情所困, 跳河自盡, 從此晚晚河邊有淒厲哭聲. ( 她被救回. 村長在河邊藏着播音機.)

有個外人迷路, 掉下山澗, 從此山邊不時有慘叫聲. (真相類同.)

兩人一言不合, 大打出手. 之後, 每晚都有滿身血漬的鬼魂出現. (假的. 村長找人扮鬼.)

一場火災, 燒死了一家四口, 有鬼魂出沒. (空屋來着. 村長找人扮鬼.)

有個瘋子, 斬下了一個女人的頭. 跟着, 有無頭女鬼出沒. (附近一條村的故事. 沒人扮鬼. 村長只是找人講鬼古.)

一個女人被拋棄, 吊頸自殺. 廢置的村屋, 不時傳來人聲. (女人搬離了傷心地. 村長又是放播音機.)

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古墳. 被騷擾的古人, 不時露面. (村長原先是想用考古帶旺旅遊, 結果變成搵人扮古人鬼.)

一個女鬼, 不時出沒, 但無人知其真正身份. (村長技窮!)

所有鬼古, 很快被揭穿.

村長無奈再找神婆. 神婆兩眼一番, 村長老爹上身.

村長說:"鬼村的法子沒用, 現在村民都在埋怨我."

村長老爹說:"告訴他們, 這是我的法子. 要埋怨, 就埋怨我吧!"

村長說:"這是唯一真的鬼估, 可沒人信我啦!"

突然, 村長感到一股寒氣進入身體, 一把老聲衝口而出:"死神婆, 扮我上身, 誤導我兒, 太可惡了!"...

正所謂:十隻鬼古九隻假, 重有一隻鬼都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