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猛鬼上身系列--心中有鬼

最高領導進行心臟移植手術, 勝利完成. 康復之後, 不知出於甚麼原因, 治國理念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 在短期內, 作出大量政治及經濟的改革.

不過, 對於反對過革的人, 最高領導會毫不留情, 令其噤聲.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局面, 利用最獨裁最殘酷的手段, 去推行民主開放改革.

在原本執政集團以外, 多數人都喜見新的局面; 但以往的既得利益者, 自然心心不忿. 一場策劃中的政變, 走漏了風聲, 最高領導大肆拘補異己, 乘勢解散自己的執政黨, 並推行首次真正的全國民主選舉.

最高領導以太上皇姿態, 以剩餘的影响力, 協助國家渡過轉型的混亂. 然後, 他退了下來, 而心臟又再次出現問題.

***

在病房內, 最高領導半躺半坐的, 牀邊有個年輕的看護, 還有一位中年的女子.

最高領導問女子:『你就是阿芳?』

阿芳滿面敵意的眼神:『廢話少說! 你叫我來, 說有關於我父親的事, 請快點講!』

年青護士忍耐不住:『最高領導把絕對權力讓出來, 使我們得到民主, 是個偉人. 你怎可這樣無禮?』

最高領導笑了:『那個老而不肯放權? 他死也要攬住權力呀!』 護士與阿芳不明所以.

最高領導指住阿芳, 問護士:『她是陸東的女兒. 你知陸東是誰嗎?』

護士很努力的想:『...陸東...是那個反革命分子, 在你當年手術前夕逃獄, 不知所踪的那個?』

最高領導指住自己的心臟:『陸東沒有逃獄. 他的心臟適合這個身體. 於是當年的醫護人員把他生劏了, 把他的心臟移植了在這裡!』

聽罷, 護士掩口, 阿芳也想不到父親死得這麼慘!

最高領導面色變得陰森:『醫護人員在進行手術時, 要最高領導短暫死去. 這時最高領導的靈魂會暫時離開身體.』

『當他們把我的心臟放進去時, 估不到我的怨魂依附在心臟上面.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怎會發生. 總知, 我把握這瞬間, 奪取了這身體的控制權!』

陸東接着道出一些阿芳的兒時瑣事. 阿芳再沒懷疑, 哭了出來, 叫了聲『爸爸!』

陸 東嘆道:『我等這聲爸, 等了十年啦! 這十年來, 我用我的精神力量, 扺抗着身體對心臟的排斥. 我再支持不住啦, 但我己經完成了歷史使命. 最高領導的靈魂很快會重奪這身體的控制權, 不過他己回天夭術! 我己經吩附人把最高領導的所有財產轉名給你, 保證你今世無憂.』

數天後, 最高領導人病逝. 據說他在留彌之際, 突然回光返照, 大叫:『陸東, 你搶了我的身體, 你搶了我的權力, 你搶了我的國家, 你搶了我的財富, 我在陰間不會放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