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猛鬼上身系列--鬼咁囉唆

文先生自小因戰亂與父母失散, 由母親的好姐妹明姨帶大. 明姨為人自信剛毅, 說一不二, 做事爽快. 不過, 明姨終於到了退休年紀.

然而, 明姨退休不過兩年, 似乎整個人變了. 變得嚕嚕唆唆, 畏首畏尾, 做事婆媽. 文暗想, 難道一個人老了, 真的會變成這樣子?

對於明姨的變化, 文雖然嘗試接受, 但自覺感情反沒以前般親近. 後來, 明姨批評了文的女朋友兩句, 再說了一些重複過的話兒, 文終於爆發: 鬼咁囉唆, 唔該你可唔可以唔好煩我!

明姨聽罷, 雙目通紅, 點點頭的, 轉過身去. 文發覺自己語氣太重, 趕忙走上前, 一把抱住明姨, 連聲對不起.

明姨流下淚來: 我不怪你. 我知我是囉唆.... 你可唔可以叫我一聲媽.

文一扯, 自以為是的: 媽. 你早就是我媽啦. 媽, 你要我天天叫你媽, 也可以呀. 媽!

明姨破涕為笑: 我好開心, 終於聽到你叫我做媽了. 媽現在可以放心走了,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說罷, 明姨突然頭側向一邊, 身子軟了下來. 文大驚, 立即扶明姨在牀.

明姨悠悠醒來, 回復過往自信剛毅的聲調: 她走了.

文: 誰走了?

明姨: 你的媽呀!

文: ...

明姨: 當年與你失散後, 你母親原來很快被炸死了. 但她很掛念你, 這麼多年拒絕投胎, 在陽間飄泊. 終於在四個月前找着我們. 她怕嚇着你, 哀求我讓她上身, 盡一下母親的責任.

文: 這幾個月, 你情性大變...

明姨: 那是好媽, 不是我!

文: 為甚麼不早說? 我剛才還很不孝, 把她罵走!

明姨: 她沒有怪你. 其實她一向都是嚕嚕唆唆的. 你最後叫了幾聲媽, 她自覺是和你相認了, 很高興的投胎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