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色慾系列--蓋亞假說

我是一個性科學家. 不, 我並不是性學家, 也不是吳敏倫. 我的專業, 是研究性的科學模型.

我的最偉大發現, 是找出一個數學模型, 裡面有一個Ч變量. 凡是性行為, 不只是男女交歡, 軟體類自慰, 甚至蝴蝶採花(這是花朶的性行為), 都可找到一個特殊的Ч, 符合這個模型.

這天, 我的一個研究生, 上氣不接下氣的來我辦公室, 向我展示一份新的地球物理學文章. 老實說, 我是搞生物學的, 物理學的認識不怎麼樣. 但這份文章中的一條公式, 竟然與我的性愛數學模型吻合!

你可以說這完全是巧合, 但任何時候也可用另一角度看問題. 遠古時的創世傳說, 大多數都以為萬物是大地之母與天空交合而生; 而現代的蓋亞假說--蓋亞是古希臘神話大地之母的名稱--則認為地球是一個生命體, 能有意識地自我調控.

如果, 只是如果, 蓋亞假設是真的呢? 這條公式是不是顯示, 地球不只是有生命, 還是有性行為的生命呢?

我們習慣了用自己的標準看待性行為. 但若拋開成見, 性行為可以用超乎想像的形式出現.

若我們接受了地球有性行為, 則這條地球物理學公式, 把與地球交配的一方, 指向地球能量之源: 太陽.

而那個Ч, 反而可以直接看得見, 就是我們的極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