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猛鬼上身系列--搵鬼上身

很多傳統的儀式, 往往都宣稱有能力感照一些先人下凡, 解答疑難. 不過, 最誇張的是, 連小說裡的人物, 如齊天大聖, 也可招來.

其 實, 陰間的鬼魂不是隨便來凡間的. 還有, 在官方的定義, 死人的地方就是陰間, 所以天界也是陰間的一部分. 陽間的人要請陰間的鬼, 是要一定的手續, 循正途是很難獲批的. 所以, 大部分的招魂, 都是假的. 只有小部分, 因為打通了與陰間政府的關係, 才能成功招魂.

我知你也想開一個新壇來招魂, 但以你的資格, 很難獲批. 我現在上了你身, 是你的幸運. 只要你每星期讓我用你的身體一日, 我可以幫你打通關係. 看呀, 我是一個可以隨意來陽間的鬼魂, 可知我是有點兒門路.

怎麼? 你不是想設新壇? 哪你做招魂儀式幹麼? 只是想試一試, 玩一玩? 你這是對鬼魂的侮辱. 不教訓一下你不成.

我當年是吃了迷幻藥, 跳樓死的. 但我其實很想, 試試清醒時跳樓的感覺. 你不想死? 可我現在有點兒捨不得你, 就帶你一同去陰間玩玩罷. 啊, 我看這兒夠高了, 我飛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