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決戰銅王門

中山王在江湖中鼎鼎大名, 各門各派都退讓他三分。但只有一分是因為他劍術通神。

這日, 中山王要硬闖銅王門。這個本來不是好主意, 但銅王門公認侮辱他的詩園劍派, 他吞不下這口氣。

銅王門的武功, 分為五級。銅王門所在, 亦是一個有五層圍牆的建築。

中山王到逹銅王門的最外層, 該層是入門弟子的起居室。雖然他們人多勢眾, 個個好武有力兼皮堅肉厚, 但中山王怎會放在眼內? 剎那間, 他輕易打出一劍路, 進入了第二層。

第二層的銅王門弟子, 練就了『金剛不壞』, 銅皮鐵骨, 刀槍不入。中山王嘿然一笑, 氣運劍上, 需不傷皮肉, 但卻把對方的穴道封住。他也輕易的闖上了第三層。

第三層只有九人, 可見這門神功的難處! 中山王往遇見的第一人出招, 但他的劍氣遇上了一股罡氣。這就是『元神不敗』的護體罡氣! 中山王使出強勁, 把對手震得吐血躺下。其他人陸續出招, 不讓中山王有空隙再出重手。 中山王只得不斷閃避, 但如此下去惟有敗陣一途!

突然一聲嬌吒, 一個女劍客出現, 迅雷不及掩耳的打到兩人! 這是中山王的小師妹黃花, 劍術可能在中山王之上, 是江湖人退讓中山王的第二分。

只聽黃花說: 他們侮辱我們的劍派, 當然我也要出手!

二人合力, 闖上了第四層。只見三人坐在上第五層的唯一入口前, 悠然在嘆茶。其中一人, 在見到他們時, 站了起來。

他說: 中山王既然來到, 就讓我會一會你!

說罷, 一掌向中山王攻去。中山王避過, 反手就是一劍, 但刺中後所有勁力如泥牛入海, 毫無作用。中山王心頭一震, 這就是傳說中的『形相不滅』! 中山王傷不了對手, 對手也傷不了中山王, 似乎是不相上下。但敵人還有兩個, 中山王只有黃花幫手, 看來是處於弱勢。

黃花突然出手, 向其中一人攻去, 也是棋逢敵手。二對二的比拼, 另有一個人在冷眼旁觀。

到了某個時刻, 中山王與黃花都是背對第五層的入口。兩人猛地使勁, 逼開敵人, 然後一前一後進了通道! 三個對手大吃一驚, 料不到他們突然使詐!

黃花說: 中山王, 你進去吧! 我在這裡守住, 把他們擋住!

中山王道: 那這裡靠你了。

中山王逕自進了第五層, 只見几淨窗淨, 攞設精緻, 一點不如想像中的銅王門中之門! 一個書生正在搖頭攞腦的唸書, 正眼也不看中山王。

書生淡然一笑, 說道: 黃花小姐呢? 她不進來?

中山王也笑道: 她在外面, 擋着你的幫手。

書生道: 沒有我的命令, 銅王門人是不可以進來。她儘管來幫你手好了。

中山王冷笑: 誰說我需要幫手?

書生道: 好! 那我出招了!

一股絕世氣勁, 以書生為中心, 向中山王攻去。中山王感到四方八面受壓, 自己好像被困在一個沒有出路的房間, 而房間卻不斷縮小...

只聽見書生說: 敗在銅王門最後一層『天地不仁』手裡, 是你的榮幸。

中山王開始支持不住, 他知道真的要亮出最後皇牌! 他大叫一聲: 明月師姐!

壓力徒然消失, 一位女子站在他身前。 正是詩園劍派的第一高手--明月!

銅王門主嘆了口氣: 明月黃花中山王, 詩園三傑誰敢當? 明月女俠早已在近, 但隱藏着氣息。 非必要不出手, 一現身便把我的天地不仁破了! 佩服!

說真的, 經過這件事後, 江湖沒有分別, 只是多了一個門派退讓中山王三分。畢竟, 得罪詩園劍派是沒有好處的!

1 comment:

  1. "中山王開始支持不住, 他知道真的要亮出最後皇牌! 他大叫一聲: 明月師姐!"--這句可是真人真事來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