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第二無限

康託賢站在朋友平亞六的床邊. 平亞六受了重傷, 慢慢的說:

『肯定我們已接近真相, 無限基地並非傳說, 這殺手組織確實存在.

今次派出自然和尚殺我, 他的奇門兵器"自然掃"威力果然非凡. 由起手式, 一招, 兩招, 三招, 每一招清脆利落.

幸好我懂得山上特別的地形, 硬接一招, 假裝墜崖. 在山邊的山洞中, 清楚聽得他說:「死在第一無限的手上, 算你褔氣!」

第一無限, 即無限基地之第一號殺手, 就是自然和尚!

我撓幸逃過一劫. 今悟得一些功夫的道理, 應可勊制其武學.


然後詳解該功夫的道理. 康託賢大喜, 之後努力鑽研平阿六功理.

康託賢的師父曾聲稱無限基地為子虛烏有, 對康託賢很不高興, 最後兩人反目!

落泊的康託賢, 決志找出第二無限. 為此, 他要會一會自然掃.

作僧侣打扮的自然和尚, 以一柄掃把作為奇門兵器, 名為自然掃. 外表和善的他竟然是第一無限!

自然和尚武學非凡. 不過, 他遇着的是有備而來的康託賢!

擋着了自然掃的起手式; 而每擋一招, 就自然而然的擋去了下一招; 自然掃的每一招都給擋下了.

平亞六功理, 完全解決了自然掃!

自然和尚棄械投降. 他嘆道:「可惜, 老衲不能把第二無限的身分告知!」說罷, 氣絕而亡.

康託賢正失落間, 本來隱身在一旁的載得金現身. 載得金曰:『厲害! 老兄輕易就把第一無限解決了!』

康託賢曰:『哼, 別要假說了! (按, "假說"是康的鄉下話, 即胡說.) 剛才緊張得要命, 幸好還不用你出手!』

原來載得金是盟友, 暗中觀察無限基地的動靜, 給康託賢很多情報.

載得金道:『看來, 只好去找鄺天吟.』康託賢點了點頭.

他倆早知鄺天吟是無限殺手. 鄺天吟喜歡把對手逼入死角, 然後連續捅對手多刀, 因而有外號連續捅.

他倆尋尋覓覓, 終於找到鄺天吟. 康託賢與鄺天吟相遇, 二話不說, 即時打了起來.

鄺天吟的招式連綿不絕, 更無空隙. 康託賢左支右拙, 慢慢地被逼入死角. 鄺天吟正要使出連續捅, 卻給載得金攔下了.

載得金原來藏在暗處, 觀看鄺天吟的招式. 載得金使出分割絕技, 能從無空隙的招式中迫出缺撼.

載得金分割, 解決了鄺天吟.

鄺天吟在倒下時, 康託賢衝向前, 問:『第二無限是誰?』

鄺天吟氣曰遊絲, 語意不清的道:『我或者就是第二無限!

在自然掃與連續捅之間, 應該沒有另一個無限.』

康託賢大叫:『連續捅假說! 連續捅假說.』

找到第二無限的希望再次幻滅, 康託賢不禁狂怒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