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宅男之王

宅王的訃聞己經過了一個月, 但人們還未決定是否真的讓他死去...

想明白發生甚麼事, 要從開始講起.

他的真人嚴重口吃, 以致正常社交生活大受影响. 但他在網上卻是個健談開朗的人, 在多個論壇結交了不少朋友, 包括一些大公司的高層.

他又是一個電腦奇才, 在唸大學時自行研發了一套智能銷售系統, 即是與可能買家進行互動, 以推銷商品. 經網上朋友的幫助, 多個大公司使用他的系統, 成為客戶.

有了大公司為客戶, 他有了不俗的穩定收入. 於是他向父母借了首期, 買了一個小單位, 搬出來做一個完美宅男.

開始時不錯, 但市場競爭者出現, 逼使他要把更多時間改良銷售系統. 不過, 這同時意味, 他要減少與網上朋友對話, 影响他在網上的形象. 他不可以忍受.

他的解決方法, 就是利用自己的銷售系統來推銷自己. 簡單來說, 就是利用人工智能, 代自己在網上與人談天.

結果, 他可以投放大部分時間做研發. 一個好的系統, 令他賺更多的錢, 亦令他在網上更受歡迎.

三個月前, 他向父母發了個短訊, 自稱新的系統比對手領先起碼兩年, 可以輕鬆下來. 這是他少有的親自發短訊, 因為他早已指示電腦, 每日自動向父母發幾條短訊報平安.

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做研發, 又不用親自與人聊天, 有甚麼好做呢? 去溝女? 一個痴肥的四眼口吃宅男, 憑甚麼去溝女?

他在網上見到廣告, 有一隻藥物可以極速助男性變成型男. 他決定一試. 說到底, 他是電腦奇才, 醫學知識只是一般.

他的父母, 見他沒有正面回應幾個回家吃飯的短訊, 終於決定親自去找他. 畢竟, 上次見面己是三個月前.

打開門, 騫然見一條恐怖乾屍躺在地下. 死因是藥物中毒, 而死亡時間是兩個月前!!!

不過, 他的公司仍在運作, 他仍然在網上活躍, 他仍然每天向父母發出短訊報平安!

是否該讓網上的他也死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