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退休大將專訪

今日訪問這位退休將軍, 自小嚮往上戰場.

他最喜愛的電影, 是The Killing Fields.

他未入大學前, 己看遍所有相關書籍.

他以優異資格進入大學物理系, 目的是畢業後在國防部從事研究.

但他還差一年畢業, 內戰爆發, 於是他順理成章進入軍隊.

他果敢英勇, 心思細密, 很快進昇為上將.

這場內戰足足持續二十年, 他帶領的政府軍獲得最後勝利.

之後, 他出任國防部長多年, 半年前才退休.

我問他, 作為一個喜歡The Killing Fields的人, 完全退下火線會否感到沉悶, 不慣?

他笑了: 『

關於我好戰, 是以訛傳訛!

我是喜歡Killing Field,

不過是物理學裡的Killing Vector Field,

而不是現實的Killing War Field.

以往, 打仗是形勢所迫, 但我有抽空看喜愛的物理學書.

現在, 我是真真正正可以享受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