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李薩德伯爵訪問報告

記者: 李薩德伯爵您好, 很榮幸閣下撥空接受訪問.

伯爵: 不用客氣.

記者: 你最引以為傲的戰鬥是哪一場? 

伯爵: 在玫瑰花一伇, 帶領着子弟兵, 把入侵的外敵趕走, 成功保衞國土.

記者: 據說你少年風流. 最令你難忘是哪段戀情?

伯爵: 在一個晚宴中, 遇到一位番邦公主. 不過她父王已為她安排婚約. 最終為大局着想, 她選擇離我而去.

記者: 你的家庭生活如何?

伯爵: 我與家人, 本來一向融洽. 可恨夫人竟與我皇弟私通, 還下慢性毒藥害我! 我就是因為這樣不明不白的死, 才成為遊魂三百年啊!

記者: 我的靈力不夠, 不能清楚見到你的容貌. 這裡有數張坊間流傳你的畫像, 哪一張最反映你的容貌呢?

伯爵: 左邊數來第三張.

------------------------------------

在凡間三十多年的鬼, 已是異數. 李薩德伯爵的鬼留在凡間三百年, 絕對是奇蹟.

在訪談中,  鬼魂給我的答案, 不論是以往沙場拼搏, 風流韻事, 甚或生死情節, 都與傳說相符. 不過這些傳說, 都是一些作家在李薩德身後五十年的杜撰, 卻被誤以為是史實.

李薩德曾聘請畫家為自己畫像. 鬼魂摒棄這些, 卻揀了二十年前《李薩德傳》的劇照作為自己容貌.

可以斷定, 這並不真是李薩德伯爵的鬼魂. 應該是某個自以為是李薩德的精神病患, 死後所變的鬼魂. 至於這個精神病患的真正身份, 可能永遠沒人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