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消失的人格

醫學發展, 一日千里.

戈利是一位好好先生, 在一次嚴重意外重傷了腦部. 本來是必死無疑, 醫生建議嘗試一個實驗性的腦部修補手術.

手術成功. 戈利雖然失去了部分記憶及一些活動功能, 但總算是活轉過來.

手術後兩個月, 戈利回家. 這個再生勇士受到英雄式歡迎.

兩星期後, 警察上門, 拘捕了戈利. 控罪是連還謀殺!

戈利沒有否認控罪, 但也沒有承認.

戈利原來是一個嚴重精神分裂者. 一面是好好先生, 另一面是虐殺狂.

意外之後, 似乎是選擇性失憶, 把與案件有關的情景一一忘掉.

專家醫生的證供, 是戈利的虐殺狂人格消失了.

戈利應否為消失人格的罪行服刑?

--------------------------------------------------------------------------------------------------

也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戈利.

據說, 有人聽到戈利自言自語.

『我要取回我的身體, 我的使命還未完結!』

『你這隻鬼為甚麼老煩着我, 這是我的身體!』

『我不是鬼! 我的身軀還沒有死, 我怎可能是鬼!』

『當日已經死過. 你被這具軀體排走了, 你是沒有軀體的靈體, 你是隻鬼! 』

『你好彩遲一步走開, 現在獨霸了這軀體.  但你跟本沒資格!』

『我這個好人, 你這個壞蛋, 看誰有資格留在世上?』

『好人? 廢人才是! 你從沒想看為社區除害!』

『為社區除害? 只是一個妓女欺騙, 就要殺盡天下妓女?』

『如果你認為我錯, 又不阻止我? 廢人!』

『我阻止了. 我製造當日意外, 就是要以一死阻止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