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七個小矮人

一向健康的國王突然病逝.

遠方留學的白雪公主立即與隨從啟程回國. 按法律白雪公主會是下一任國王. 

一行人經過暗黑森林時, 突然遭到伏擊. 白雪與各人失散, 被不明身份者追殺. 

突然, 傳來一聲怒吼, 追殺者被阻. 兩個矮小的身影橫空出現, 其中一個用手拖着白雪, 以驚人速度逃離.

原來追殺者是王后所派. 她是國王的第二位妻子, 要安排自己的小女兒繼位.

王后得知白雪逃逸, 暗咐: 莫非是傳說中的七位侏儒? 

話說在暗黑森林中, 居住着七兄弟, 都是侏儒, 但卻各具神通. 

為首是"博士", 見識廣博, 精通謀略;

一位是"害羞", 很怕見人, 精於隱身;

一位是"瞌睡", 注重養身, 精於醫術;

一位是"噴嚏", 鼻極靈敏, 精於搜尋;

一位是"快樂", 熱愛音樂, 精於快跑;

一位是"糊涂", 小事糊涂, 精於創作;

最後是"囉唆", 駡人聲大, 精於戰鬥.

據說國王與七侏儒有些淵源, 但國王一向三諴其口.

白雪被"快樂"拖着狂奔, 終於停了下來, 但且已上氣不接下氣. "快樂"說: 『這麼一跑, 便上氣不接下氣, 你身體沒事罷? "瞌睡"快來看看公主!』

睡眼惺忪的"瞌睡", 走了過來, 看了一眼, 登時醒了, 說: 『公主看來是中了毒! 你吃過甚麼來着?』

一位帶着眼鏡的侏儒, 走了過來, 說:『應該問, 王后請公主吃了甚麼?』

白雪一怔答: 『王后每個月都派人送家鄉榚點給我吃. 不過, 我只是禮貌上吃了點, 待送禮的人走了, 我就把榚點丟掉.... 難道, 是王后派人來殺我, 他要自己的孩子登基!』

"博士"笑說: 『幸好你吃得不多, 否則早登極樂. "瞌睡"可以幫你解毒的.』

一聲乞嚏, "噴嚏"走了過來. 說:『你的氣息真的很像國王. 我其實早己嗅到國王的氣息變化, 所以入市內查一查. 可惜慢了一步, 國王已殁. 不過我聽到王后派人來森林, "博士"估計是來對付你, 所以叫我們來救你.』

一個侏儒這時出現, 用很大的聲音說:『多餘, 我一個人就可以打走這群啛囉, 救走公主!』

一個不見影子的聲音說: :『雙拳難敵四手呀! 若剛才我不是用隱身術幫你, 你怎麼脫身?』

"囉唆"哼的一聲說:『"害羞", 說話時不要隱身!』

沒影子的聲音說:『好罷!』現出身影, 卻是剛才與"快樂"一起的侏儒. 但他一見到白雪, 當即滿面通紅, 又隱身去了...

一個全副冑甲的侏儒來到, 緊張的說:『我準備好了, 可以出發救公主!』當"湖塗"看到白雪, 當下沒精打采, 說:『我又攪錯時間! 還以為這副冑甲大派用場, 唉...』隨手揪下一個按扭, 整副冑甲脫了下來, 變成一個盒子.

白雪驚奇, 說:『多謝拉! 有心就夠了. 你這副冑甲好神奇喎!』

"博士"笑說:『"湖塗"可以幫你設計一副合適的冑甲. 你需要它來對付王后.』

王后向外宣稱白雪己為強盜所殺. 國王與白雪的喪禮將一同舉行, 屆时小公主會登基為帝.

民間一片嘩然, 開始流傳是王后殺害國王與白雪. 另外, 王后部署防止白雪回歸.

在喪禮當日, 白雪在七侏儒的幫助下, 闖進了王宮. 當全副冑甲的白雪在追尋王后時, 意外在某房間內見到一面鏡子, 前面放了一個蘋果. 白雪受吸引走到鏡前, 好像聽到聲音要他吃下蘋果. 白雪吃了, 轉瞬間毒發身亡.

在喪禮上, 國王與白雪分別躺在一副棺木中. 在瞻養遺容的時候, 一位激動的異國王子衝前吻着白雪的唇. 他就是白雪的未婚夫.

正當來賓都為他倆的不幸傷心時, 白雪猛地活轉過來.

這就有些少幸運.

白雪中毒後, 七侏儒其實立即發現. 但"博士"決定將計就計: "瞌睡"先用藥令白雪變成假死; 然後"害羞"把眾人隱身; 王后見到白雪屍體, 以為毒計得逞;  最後由王子在喪禮上, 用獻吻把解藥送進白雪口中.

白雪活轉過來後, 當着來賓面前指證王后.  王后被拘捕, 白雪登位. 數月後, 白雪與王子成親.

至於七侏儒, 依舊隱居森林. 關於七侏儒, 白雪三諴其口, 就如父親一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