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永生永死

何必信坐在生意拍擋的車子內, 看着拍擋口沬橫飛的談論剛才晚宴的食物, 心中不禁偷笑: 暗地裡已經安排, 下星期的董事局會踢走這個紈絝子弟, 然後完全掌控公司. 

拍擋: 聽講你舊年幫教會搞嘅慈善晚宴, 食物似乎唔錯. 如果你今年再搞, 預埋我一份. 

何必信: 係呀, 我就嚟又搞. 咁就多謝你先, 又多咗個善長人翁嘞! 

但見拍擋突然臉色大變, 猛然扭軚. "轟"的一聲, 何必信被夾在椅子與車頭之間, 昏死了去. 

聖經上說, 好人上天堂, 壞人下地獄. 但如果一個人好事做盡, 壞事又做盡呢? 聖經上沒有明確的回答. 這是很多個宗教辯論的題目. 

何必信現在知道答案. 他清楚知道自己上了天堂,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福樂和喜悅; 他清楚知道自己下了地獄, 感受到無窮烈火及冰冷的煎熬.

是的, 人可以同時上天堂及下地獄, 在全能的上帝面前, 有甚麼是不可能的呢? 中間的煉獄是不存在且不需要, 過程是全自動, 犯不着上帝花時間來遂個靈魂作審判. 

同時永生與永死, 可稱為靈魂的"生死二象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