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逸美見工記

大學畢業生走進會客室內, 見有三男二女. 最左邊的男士道:『花逸美小姐, 不用緊張, 請坐下.』

逸美忐忑坐下來, 這份工是心理系朱教授介紹. 他甚麼也沒說, 只道是一份很刺激需要冒險的工作, 非常適合她.

『關於你, 有很多有趣傳閒. 據說你父母駕車途中, 遇上惡鬼引致車禍, 你爸去世, 而你媽親眼見到新出現的靈體進入身體, 投胎成了你?』

逸美:『我媽是這樣說的.』

『親眼見證靈體分裂重組, 九成九都隨即魂飛魄散. 你媽的經歷當真萬中無一!』

『回歸正傳. 你曾經在音樂, 美術, 寫作等都得過優異奬. 你又喜歡一些刺激的野外活動. 似乎你的興趣是藝術或冒險, 為何最後選擇主修新聞系, 副修心理系?』

逸美:『主修新聞系, 是我覺得將來有機會做突發記者, 有冒險成分. 另外, 做記者可以接解不同階層, 擴闊視野, 將來重新投入藝術創作時, 或者可以更有深度.

至於心理學,  我也不隐暪. 主要是想認識朱教授, 因為他同時也對靈異事物有研究.』

『見到只得半個頭的我, 你也可如此鎮定, 很了不得! 如果你見到如森羅地獄中, 大部分鬼魂比我還難看, 你是否也應付得來?』

逸美:『我想...我是可以的!』

『因為我們需要人在戰場前線去, 收集人死後靈魂變異的資料數據. 當然, 也要如戰地記者般做訪問, 不過目的是那些鬼魂.』

逸美:『戰場前線?!』

『靈魂變異, 一般來說, 會發生在數分鐘致兩三小時內. 只有在大量死亡時, 靈魂纏結現象才會把靈魂變異的時間拉長數日甚至一個月.』

『你會否接受挑戰?』

逸美:『我會! 這份工很吸引!』

『好得很!  哪你有甚麼問題?』

逸美:『為甚麼你們不聘用鬼記者, 而要找活人?』

『沒有軀殼保護的靈魂, 極易受其他靈體影响. 我們是曾經派過七個鬼魂上場, 無一例外都出現異變, 完成不了工作.』

逸美走後, 三男兩女在談天. 其中一個說:『教授, 你下個月中要投胎了, 真拾不得你.』半頭教授笑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希望今次真的找對了人, 為靈魂變異的研究帶來突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