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他世程式

晨與葛在設計一個宇宙模型.

晨: 我的構想, 是兩個時間無限的宇宙, 一個接着一個.

葛: 那你是想用有限區間, 來模擬無限的情景罷?

晨: 對第一個宇宙--程式運作的頭十二小時, 是它的第一年; 接着的六小時, 是它的第二年; 接着的三小時, 是它的第三年; 如此類推, 我們的一天, 會是這個宇宙的無限時間.

葛: 好, 接下來廿四小時, 將是第二個宇宙的無限時間.

晨: 我打算讓每個模擬生命體, 可以在這兩個宇宙各活一次. 在第一個宇宙, 它出生時的業力是零, 出生的狀態會是完全隨機; 而在它死時的業力, 會用來計算它在第二個宇宙出生時的業力及狀態.

葛: 在第一個宇宙的最後數分鐘, 模擬生命體應開始發展出智能, 思索自己的存在...

晨: 是我們眼內的最後數分鐘, 它們的感覺還是無限的宇宙!...

葛: 對. 總之, 它們會開始思考會否有來世這回事. 不過既然來世在無限時間之後的第二宇宙, 它們是永遠沒法確定.

晨: 你認同我的模型?

葛: 哈哈! 當然! 晨和葛的作品, 肯定勝過耶和華的那一隊. 他倆用一個有限時間的宇宙, 加上一個大審判, 一點懸念也沒有. 我們的作品, 肯定比他們的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