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海馬星

夜幕低垂, 阿珍獨自一人在回家路上. 突然見到有三個不懷好意的人靠近.

阿珍: 你...你們想怎樣?

毛賊甲亮出小刀, 獰笑道: 小姐, 如果你乖乖合作, 我們不會傷害你的!

突然, 一把低沈的男聲傳來: 若她不合作, 哪又如何?

三個毛賊一驚, 回頭一望, 見一個體格魁悟的男子. 但這個男子腹部微隆, 明顯有了身孕.

毛賊冷笑: 大肚公, 不要多管閒事, 否則...

話未說完, 已被男子擊倒在地. 見識過男子的速度與力量, 餘下的兩個毛賊不敢戀戰, 怱怱扶起同伴, 落荒而逃!

男子搖了搖頭, 嘆道: 這是甚麼世道了. 三個女孩子好學唔學, 去學人做強盜... 阿珍, 你沒事罷?

阿珍笑了: 好彩我的好老公阿暪來接我. 不過, 阿暪你有了孩子, 小心不要動了胎氣!

阿暪把阿珍抱入懷, 笑道: 這一點小動作, 沒事的!

望着天上兩輪明月, 阿暪道: 難得兩個月光都咁靚, 不如今晚到天台賞月?

阿珍點了點頭. 有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丈夫, 感到非常幸褔. 不過, 隨後幾個月便大大不同, 阿暪的肚子愈來愈大, 行動不便, 反過來是阿珍照顧阿暪.

懷胎七月, 阿暪誔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女嬰, 改名茵. 她的出世紙寫着:

"茵母之名: 阿珍"
"茵父之名: 阿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