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笨丁之數曲(七, 八, 九)

(七)


由絞刑台開始化為虛無,整個島嶼慢慢崩離分析,最後,只是餘下一道道的狹窄陸橋,連繫着一片片的小孤島.
天色突然變得灰暗.每一道陸橋之上, 都有一顆發光水晶, 照亮着四週.
魔鬼說話,『你要收集所有陸橋上的水晶. 當你集齊所有, 你就算過了第五關.
笨丁不信,『就是這麼簡單? 肯定有古惑!
魔鬼沒有回答, 就不見了影踪笨丁隨意走上一道陸橋.他這時發現, 他走過的陸橋, 會隨着他的步履消失.亦即是說, 若他不小心的計劃整個地方會瓜分為不連通的部分,他就不可能取得所有的水晶!
站在陸橋的最高點, 端詳着四周,但以目前境況, 他跟本不可能得到一幅全圖.惟有見步行步.
他走呀走, 收集了得多水晶, 拿起來有點吃力.他走過了一道陸橋, 立足一個小孤島,連接這小孤島的, 還有四道陸橋.笨丁心想, 一條橋出, 一條橋入,如此這般, 必然會以此小孤島為終點.不如先放下手中水晶.
輕身上路, 走呀走, 又取了不少水晶.他走過了一道陸橋, 到達另一個小孤島.眼前這個小孤島, 連接着八條陸橋.笨丁心頭一陣, 忽然明白了.
笨丁大叫,『魔鬼! 這是甚麼鬼把戲! 根本完成不了!
魔鬼現身, 獰笑,『你發現行錯了, 決定放棄了, 進入地獄了麼?
笨丁道,『不是, 而是這個難關根本過不了!
每一個小孤島, 若並非起點或終點, 都有一條陸橋進入, 一條陸橋出, 所以必會偶數數目的陸橋.剛才笨丁放水晶的小孤島, 有五條橋連接現在他立足的小孤島, 有九條橋連接;但這個小孤島並非起點, 又不可能同時有兩個終點,所以這個難關沒有答案.
笨丁抗議道,『韋Sir教過一筆畫的數學! 我肯定這是不可能完成!
突然, 有一個一模一樣的魔鬼現身, 笑面迎人對本來的魔鬼道, 『我早說過, 不要用沒答案的難關去考驗人嘛!

(八)

本來的魔鬼反駁:『你這個專門說謊的墮落天使! 你從未講過, 不要做這樣的測試!
墮落天使問笨丁:『你會信誰啊? 人人都知, 天使誠實, 魔鬼說謊!
魔鬼駡道:『這個天下間最大的謊話!
魔鬼續道:『時間到了!
驟然間, 所有水晶發出耀目光芒, 照得笨丁盲了一會.待笨丁的眼睛適應了, 卻見在強光之中, 魔鬼站在一黑洞之內, 向他招手.魔鬼說:『你跟住我, 去闖最後一關.
有把聲音從另一方向傳來.『他是墮落天使, 那個黑洞是直落地獄的!
笨丁回頭一望, 有另一個魔鬼, 站在另一個黑洞之內, 向他招手.『快走過來, 去闖最後一關!
兩個"sIR"都自稱是魔鬼, 說對方是墮落天使, 叫笨丁跟着自己.笨丁猶疑不決間, 突覺一股刺冰冷, 身體開始被水晶同化!笨丁知道要趕快決定.
笨丁強忍身體的不適, 問眼前的一個:『若我問他, 問及你是否魔鬼, 他會怎麼答?
眼前的一個答道:『他當然會答是!
笨丁聽罷, 急忙轉事, 三步併作五步, 向另一個跑去.

(九)

『笨丁, 快醒來! 測驗要開始了!
笨丁睡眼惺忪的, 給坐在旁邊的同學拍醒.
但聽韋Sir, 『今次的測驗, 長度和三小時的公開試一樣, 但要你們在兩小時內完成. 若你們能夠合格, 公開試必定成功.
接到試卷後, 打開一看, 笨丁嚇了一跳! 題目形式不曾見過, 感覺上比公開試更深!笨丁偷眼望同學, 見所有人都揮筆疾書, 似乎信心爆棚.笨丁心想, 自己不會不如同學.於是深呼吸一下, 靜下心來.
看着試卷, 腦筋急轉彎.在讀完所有題目後, 明白這些只是平日所學的變奏.他已花了大半個鐘, 但卻完全不急.不徐不疾, 用了一個鐘頭, 把整分卷做完.再用了十五分鐘, 複核了一次.
這時再望同學, 同學們還在瘋狂的寫!
收卷時, Sir指出他還未寫上名字於是他在名字一欄, 寫上"笨丁".
Sir即場在他面前, 審閱他的答案.:『笨丁, 如果你不合格! 就要下地獄了!
看了良久, Sir微笑了.『恭喜你, 張子道, 你合格了.
張子道突然記起了一切這空間內, 只有他和魔鬼.魔鬼的背上, 隱然可見一對天使的翼...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我是天使, 還是魔鬼, 全乎你的心.
『回去吧! 從新做一個開朗的張子道, 不要再是怨憤的笨丁.
張子道在醫院中醒來. 好像脫胎換骨一樣, 數學成續追了上來.Sir卻認為, 張子道本來有潛質, 只是想歪了. 死過番生, 令張子道醒悟過來.沒有人知道發生甚麼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