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獨立日之總統回憶錄

在我國獨立紀念日, 帶領全世界從陷入外星異族的毁滅邊緣走出來, 是我總統任內的最大成就.

想起當日, 衞星偵測到物件高速接近, 然後拍攝到外星飛船. 眼看着照片, 心中既興奮又不安. 興奮是我們終於能接觸到外星生物, 證明我們在宇宙並不孤獨; 不安是他們能穿越浩瀚的太空, 科技遠比我們先進, 若果帶着惡意, 後果不勘設想.

與幕僚討論後, 決定派出偵察機在外星飛船進入大氣層之後, 嘗試進行對話. 其實這也是唯一的辦法, 皆因我們的飛船, 還未具有隨時進入外太空的能力. 不過, 外星異族的唯一反應, 是把派出的偵察機擊落. 他們正式對我們的世界展開侵略.

敵方很明白攻心至上, 他們先把我們很多引以為傲的建築摧毁, 令我們陷入恐慌之中. 形勢逼令我與幕僚轉入秘密機地, 成立戰時政府. 我國派出世界最精銳的空軍與敵周旋, 可惜強弱太懸殊, 幾乎全軍覆沒. 對我來說, 我妻子與副總統遇襲身亡, 同時失去最愛的伴侶與最合拍的同僚, 是非常傷痛的時候.

不過, 也不是全無好消息. 出色的空軍機師史密斯, 成功的擊落一架敵機, 俘虜了一個外星異族. 我們在這個外星異族身上, 得到重要的情報. 其中有一些可怕的事實:

他們自稱為"人類", 來自銀河系邊緣太陽系內的一個稱作"地球"的行星. 他們不顧後果的消費習慣, 終於耗盡地球上所有資源. 他們被迫在星際中遊盪, 找尋可供使用的資源. 但因為他們不願改變消費模式, 每到一個星球, 都會在短短數百年內, 把該星球的資源用完. 正因如此, 他們要獨霸我們的星球, 不可能與我們談判.

談判之門似乎已關上, 但憑他們貪婪的心, 我想到一記險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