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戰龍在玉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古老的東方, 有兩個小國在開仗. 這天, 兩國再次對疊, 甲國派出了一個道士來, 聽他唸唸有詞, 說着咒語:"天龍變!" 道士幻化成一隻五爪金龍, 呼喚着狂風雷雨, 向乙國的士兵襲去.

乙國的士兵亂成一團. 稍為冷靜的, 利箭射向金龍, 可傷不了鐡爪銅鱗的金龍半分. 突然, 乙國後方傳來一把嚮亮的聲音: "抱歉來晚了, 讓我來應付它吧!" 一個裝束相若的道士, 走了出來, 也唸着咒語:"天龍變!" 亦是化身成五爪金龍. 兩龍相遇, 起先似乎是難分難解, 但甲國的金龍最終掉在地上, 變回人形. 乙國道士取出一塊玉, 喝道:"進去!"....

******************

很久以前, 在古老的西方, 一位巫師勾結魔界, 吞滅了一個又一個的國度. 若瑟的國家, 現在受到威脅, 決定先下手為強, 派出軍隊, 向巫師的宮殿進攻. 他們有的是出色的戰士及法術也頗強的法師, 但與巫師實力相比, 其實毫無勝算, 靠的只有勇氣及信念. 若瑟的小隊, 包括若瑟在內, 武術只是一般, 同行的是個初級法師; 但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怎樣也會全力以赴.

若瑟的小隊, 可能真有過人之處, 竟能每每逢凶化吉. 多次在緊急關頭, 發出超水平的力量, 即使是初級法帥, 不時抵擋了巫師的可怕法術. 他們變得信心滿滿的. 最終, 亦只有若瑟的小隊, 能進入巫師的宮殿, 而且是沒有折個任何人手.

宮殿中心的境象, 卻非常嚇人. 恐佈的骷髏兵, 無數地底裂蓬冒出的火舌, 沒有光明的天空... 若瑟的小隊的好運道, 到此結束. 打死, 嚇死, 跌死, 被迷惑跳進火坑燒死, "法力高強"的初級法師變成一塊石頭, 惟獨若瑟沒有任何損傷.

剩下若瑟一個了, 他要與巫師作出決鬥. 巫師見法術無效, 大惑不解, 只有接招. 一聲咒語, 變成一隻口中噴火, 背有兩翼的魔龍.
若瑟苦苦支橕, 猛地魔龍巨翼一掃, 若瑟身上的一塊東方古玉飛了開去. 這古玉, 是若瑟愛人在他出發時所贈, 幾次險告失去, 若瑟都捨命取回. 不理魔龍的攻勢, 若瑟跳去取回古玉, 但這次古玉竟然斷成兩段, 哎呀!!!

若瑟正因古玉碎了而心亂, 魔龍乘機攻上, 冷不防一個奇裝異服外貎奇特的男人擋在若瑟面前. 男人唸唸有詞, 若懂東方語言, 便知他在喊話:"天龍變!"

東西方巨龍首次交鋒! 雙龍勢均力敵, 一水一火, 打得難分難解. 金龍一時不慎, 被魔龍壓到在地; 但若瑟這時跳上魔龍背部, 一劍把它解決了! 魔龍一死, 地獄境象消失, 變回一個尋常宮殿.

一個東方道士, 一個西方武士, 雞同鴨講的, 開展了一段奇特的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