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階城阿一

階城, 是一個階級分明的秘密組織.

坐第二把交椅的, 名叫藕素素. 外貌標緻, 卻心狠手辣. 不過, 她並非蛇蝎美人, 因為蛇蝎太溫順了!

坐第三把交椅的, 姓陸, 人稱神經陸. 皆因他喜怒無喜, 下決定時瘋瘋癲癲. 但其實他老謀深算, 精於計算.

坐第四把交椅的, 名易四. 只知他身懷絕技, 其他一概不知.

排第五位及以下的, 都面目模糊. 不過, 全部的代號都以「鈴」字結尾. 原因不明, 可能與階城城主有關.

階城城主, 即坐第一把交椅的, 人稱阿一. 他沒有名字, 連外號都沒有. 阿一就好像是個虛構的人物. 據說他武學通神. 有人說他是俊男, 有人說他是老婆婆, 更有人說他是個西洋和尚! 不過更多人說的, 是他早已死了, 現在階城的最高領導人, 根本就是藕素素.

階城三位高手, 今日出動對付一個在深山居住的人. 由資料所知, 很難明白為何要出動三位高手. 總之這是上頭的命令.

一個身材肥胖, 走路氣來氣喘的肥妹出現了. 她就是今次的目標, 阿玲. 殺手甲索性現身, 笑着說: 抱歉, 你今日要死.

說罷, 一招攻過去, 肥妹阿玲絕無生存之理. 只見阿玲鳳眼圓睜, 不知所惜, 但本能令她驅使體內一道勁力向殺手甲推去. 殺手甲飛出數丈遠, 連自己怎麼死也不知道.

阿玲只覺腦內一團混亂, 呆在當場. 殺手乙不要犯同樣錯誤, 改為從後偷襲, 劍刺後心. 阿玲但覺背脊一痛, 勁由心生. 殺手乙的劍與手臂, 同時震得粉碎. 殺手乙突然身首異處.

阿玲的可愛面龐, 變成一面陰森. 她道: 易四, 你的劍可毫不含糊啊!

易四: 二當家下令, 不論成功與否, 一律不留活口!

阿玲: 如果只是兩個人的政擊, 不能喚醒我, 豈不大件事! 神經陸的建議, 可真計算得準.

接着阿玲嘆道: 我厭倦了階城的生活, 吃了忘情散. 這幾年活得癲癲儍儍的, 好不消遙. 有甚麼事連我的二當家好妹子也想不通, 要來喚醒我?

易四不答, 只說: 還請大當家先回階城再說.

原來, 阿一就是阿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