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全知者的前世今生

他被譽為『全知者』,是大教育家,大發明家,大科學家,大哲學家,及大文學家。 他超前見識的秘密,據說就寫在最後一篇箸作《看不懂的書》之內。不過這篇著作,由一種沒人看得懂的文字寫成,到今天才終於被學者解讀,以下是一些節錄:

我在十二歲時,腦海中開放浮現一個世界,裡面的人用一種我在現實未接觸過,卻能理解的文字。沒錯,就是這本書所用的文字...

腦海世界,有會飛的鐵鳥,千里傳音的法寶,轉化內容的書,不斷戲劇的魔法箱,等等。我曾以為是看得太多的巫師故事...

這絕對不是發夢,因為腦海浮現的,不是一個個零碎片段,而是整個人生...

腦海人生的小時候,是在公共學校學習,這是一個有教無類的學校,不論貧富、出生、種族,只要喜歡都可入讀。我在現實中的貴族討論過,他們說這是異想天開,所以我在山區開了間學校,很高興幾個蠻族學生成了出色學者...

腦海人生的工作,是設計華而實用的工具。利用這些知識,我在現實中製造了自行車,萬用刀,電池,潛望鏡,等等...

為了教導工人製造器具,我把腦海世界的科學理論,寫成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的教科書...

引進這些科學理論,隨時被說成介紹異端邪說,於是我把腦海世界的思想,以寓言方式寫成,例如《人與猿》,《繞着太陽走》,《因自私而偉大》...

既寫寓言,又順便把腦海世界所見的名著,改寫為現實的小說,如《傲慢的偏見》及《戰與和》。文抄公而被稱大作家,真有些汗顏...

我為有腦海人生而驕傲,亦感到困感,但同時感到自己是唯一的孤獨。一日,有個修士找我,原來我不是唯一的。其他人因為受不住兩個世界的落差,變得失常,或如修士般選擇逃避,只有我能在困局中走出來...

修士說,腦海中的人生,應該是我們的前世。不是幾十年,或幾百世的前世,而是上一個宇宙的前世,而該宇宙已不服存在...

修士如何知道?因為他的前世,是在上個宇宙人類滅亡的時間死去,比我前世生活的年代晚了足足兩千多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