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異鄉情

剛來到這個遙遠的異域,舉目無親,人生路不熟.

有一次,事情出了亂子,正惶惶然不知所措的時候,遇見了他.多得他的幫助,渡過了難關.

他開朗,幽默,樂於助人.他又學識廣博,而心思細密.

他也重情.他曾有個很要好的情人,但因為誰要對生兒育女付出更大的責任,鬧翻了.畢竟,要犠牲事業,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其實還是很掛念他的情人.

我說:『如果不是種族問題,我倆可能是一對兒.』他聽罷大笑起來.

慢慢的,習慣了異鄉的生活.

某一天,接到通知,要回老家一趟.

因為通訊不方便,我只和他斷斷續續的交換消息.

他好像和舊情人復合了,然後又被情人欺騙了.

終於再踏足這個異域,亦立即約了他見面.

只見他挺着個大肚子,看來已有七個月身孕.

他苦笑說:『情人說願意負較大的責任.怎知我遭暗算了,現在是我負責生育啦!』

我不禁笑得彎下腰來:『都說你這個星球的人都是Pseudobiceros托世,你又說不是,哈哈!』

噢,Pseudobiceros是我老家地球的一種生物,每次交配雙方都要比武以「一決雌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