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一間舊屋

麗娟工作至凌晨, 回家途中, 見到一個男子從一間有點兒殘舊的小屋走出來。

麗娟心想:「這間屋空置了這麼久, 看來是有個新租客。」她禮貌地向陌生男子笑了一笑, 打個招呼。

那男子怔了一怔, 也點頭示意。

麗娟心想:「他的眼神有點兒怪。」

接下來的一段日子, 每當麗娟凌晨才回家, 都會與那男子打個照面, 好像做了"點頭朋友"。

這一天, 麗娟的好友小慧高興的告之, 很便宜的買了一間小屋。 小慧要麗娟幫忙, 看一看新居, 給一點裝修意見。

原來, 小慧買了的, 就是那男子住的舊屋。

麗娟說:「原先的住客搬走了嗎?」

小慧說:「你經常行過, 應該知道這間屋空置了很久啦!」

麗娟納罕....

兩位女士走進屋內, 四週走走看看。 屋內除了一些舊傢俬, 真的甚麼也沒有。

兩位女士吱吱喳喳的討論如何裝修。 小慧要辦事, 進入洗手間。

麗娟正等待間, 忽地那男子開門而入!

麗娟嚇了一跳, 有點語無倫次:「你是誰? 你住這裡的嗎? 我朋友買了這裡, 你應該搬走了!」

男子搔了搔頭:「我...」

小慧走了過來, 道:「你怎麼在自言自語?」

麗娟道:「你看不見這位先生嗎?」

猛地望向牆上的鏡子, 鏡中有着一個男人的側面! 麗娟慘叫一聲, 昏倒而去!

男人: 「哎呀, 小姐, 我不是故意嚇你的! 我是因為陽間房子太貴, 才找茅山師父幫我偷偷住進陰間。 現在我的單身居屋批淮咗, 我明天就不會再來陰間了。 陰間鬼應該看不見陽間人, 你的時運太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